已经发现更好的方法了详见: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typecho-article-tag.html

这篇文章我收藏的挺久了,今天翻出来看了看,准备给自己模板用上。
文章转自:http://yijile.com/log/368.html

有替代品好过没有选择

如果你的typecho模版的文章中有文章标签这块内容,当文章没有设置标签一般都会显示“抱歉本文还未添加标签”,或许这样的致歉已经十分虔诚,可是还是挺不友好的,当然如果没有标签就让文章分类“伪装”成文章标签引导用户去阅读相关内容或者是帮助用户找到相关内容会不会是用户想要的呢?

获取“伪标签”代码

<?php if($this->is('post')): ?> 
    <h3>话题标签:</h3>
    <p class="tags"><?php $this->tags('', true, '<span>抱歉本文还未添加标签</span>'); ?></p>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ready(function(){ 
            $('.tags span').replaceWith('<?php $this->category(','); ?>'); 
        });  
    </script>  
<?php endif; ?> 

代码分为2块,1:调用标签;2:将没有标签内容的文章插入分类伪装成标签。

注意:此js需要jq库的支持,如果模版本身没有添加jq库那么需要添加jq库。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when-there-is-no-label-in-the-typecho-article-the-article-calls-the-classification.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