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描述

分类A是一个父级分类,a1,a2,a3都是A的子分类,并且发布的文章只勾选子级分类
那么在分类A文章列表页面下,使用<?php echo $this->category; ?>输出分类缩略名,它不会输出A的缩略名,反而会输出a1,a2,a3的某个分类的缩略名。
然后joyqi告诉我用<?php echo $this->getArchiveSlug(); ?>输出缩略名来解决这个问题。

分类页面子父级分类判断

然后我突发奇想,可以用这个判断分类页面是父级还是子级呀?我太天才了!!!

<?php 
$a = $this->category;
$b = $this->getArchiveSlug();
if($a==$b){echo '子级分类页面';}else{echo '父级分类页面';}
?>

用途

可以用来分别设置子分类父级分类的样式,还可以根据分类级别不同输出不同内容,总之用起来很爽就对了!!!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use--bug-baba-erzi.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