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的分页然人觉得很单调,网上能搜到的当前页码和总页码实现的方式大都修改源代码。

那么如何在不修改源代码,不使用插件的情况下,用模板实现当前页码和总页码的显示呢?

首先需要了解下代码

从typecho老版本源代码中可以找出的代码

记录的条数:$this->_total

当前页码:$this->_currentPage

总页码:$this->_totalPage

经测试,记录的条数和当前页码模板中可以直接使用,于是问题卡在总页码上了。

于是费了点脑细胞,想出个解决办法

用记录的条数除以每页文章显示的条数,如果有余数让余数进一。

整理成代码,大概是这个样子:ceil($this->getTotal() / $this->parameter->pageSize);

菜鸟不用管上边的东西,模板里直接用下面的代码就好。

   当前页码:<?php if($this->_currentPage>1) echo $this->_currentPage;  else echo 1;?>
   总页码:<?php echo   ceil($this->getTotal() / $this->parameter->pageSize); ?>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typecho-page-number.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