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cho文章id联系插件.jpeg

NumSlug

Typecho数字文章缩略名插件,将文章缩略名以数字形式进行显示,以达到文章id连贯的目的。要求Typecho1.2版本及以上。

使用方法

0,使用前请备份下数据库(准备好后悔药)
1,启动插件,进入插件设置点击初始化,等待初始化完成。
2,在Typecho后台,【设置】→【永久链接】中设置【自定义文章路径】,选择使用{slug}参数的格式,或自定义一个带{slug}的格式。
3,此时所有文章链接中的id已经连续了,正常发布文章也会自动帮你填写最新的数字缩略名,如果旧的文章删除后,发布新文章则优先使用缺失的数字序号,来填补之前删除文章造成的序号不连贯。

注意事项

1,使用该插件会改变所有文章地址,如果你已经有很多文章被百度收录了,那么如果不想牺牲收录,就不要使用该插件。
2,发布文章时,插件会自动生成数字序号的缩略名,请不要使用f12进行修改...
3,该插件每次发布文章时都会进行数据库查询,文章大于10000篇的发布文章时可能会比较卡顿,所以文章较多的用户不推荐使用该插件。
4,如果初始化报错可以尝试将plugin.php的第64-67行代码删掉再进行初始化。

下载插件

更新记录

20230223发布1.1.5版本
修复二次编辑文章时slug数字id反复横跳bug,修正初始化按钮上文字内容。

20220820发布1.1.2版本
优化初始化按钮hover样式,以及优化一处sql代码。
20220816发布1.1.1版本
修复多窗口打开新增文章页面,发布文章时序号相互冲突导致序号显示不正确问题
20220816发布1.1.0版本
兼容文章保存草稿的情况,草稿也会占用序号,同时提示初始化函数兼容性。
20220816发布1.0.0版本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typecho-numslug.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