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踢路看到的教程,不仅仅适用于Typecho,wordpress也是可以通用。

教程

在网站根目录新建文件f5.php然后里面写入下面的代码。

<?php
$nowtime=time();
$pastsec = $nowtime - $_GET["t"];
if($pastsec<600)
{
exit; //10分钟更新一次,时间可以自己调整
}
ob_start(); //打开缓冲区
include("index.php");
$content = ob_get_contents(); //得到缓冲区的内容
$content .= "\n<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f5.php?t=".$nowtime."\"></script>"; //加上调用更新程序的代码

file_put_contents("index.html",$content);
if (!function_exists("file_put_contents"))
{
function file_put_contents($fn,$fs)
{
$fp=fopen($fn,"w+");
fputs($fp,$fs);
fclose($fp);  
}
}
?>

然后浏览器打开你的域名/f5.php,打开后你将看到的还是你的首页,刷新你的网站根目录,看到一个index.html就说明生成成功了,然后查看首页代码,末尾出现“<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之类的字眼,说明你访问的就是index.html的页面,到此,完工!

补充

我的index.html生成成功了,但是每次访问末尾都没有出现“<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之类的字眼,这说明程序默认访问index.php比index.html权限高。需要手动调整下:

如果你用的是宝塔
按照下图,将index.html调整到index.php上边保存即可。

宝塔默认文档修改.jpg

如果你用的是cPanel
.htaccess中添加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index.htm保存即可

cPanel默认文档修改.jpg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typecho-indexhtml.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