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机流程

自从有了想买小屏手机的欲望后,就想起来了三星S10e,然后刷了很久咸鱼六七百的都是屏幕有问题的,800往上才能有完美屏,一直犹豫要不要买,不过因为近期给朋友代买了个iphone 12,就想起来了iphone se系列来,于是就开始搜se二代,看了很久咸鱼了解了下大概价位10001200之间可以买到64G的,14002000之间可以买到128G的,我这里的价位都是功能全部正常,无锁或者黑解的,那种有的指纹不能用的啥的不在我的考虑范围。

了解完相关价位后,就到了最麻烦的环节,过滤商贩,这个只有刷一会就大概知道怎么过滤了,价格极低过滤(都是假价格,不管个人还是商家假价格对应的就是高价),然后刷商品列表时会显示地理位置,无脑过滤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然后头像或者昵称看似萌妹的也无脑过滤,然后剩下的就需要进去看了,如果个人售卖很多手机的也过滤掉。

经过一番过滤后,筛选个老大哥只出本地的,后来经过一番沟通了解到大哥受到过到手刀,然后退回后又让人给锁id了,后来给了钱才给解,导致大哥心理阴影很大,不过在我努力下还是说动了大哥,然而大哥准备取卡后邮寄给我时,纤维手机壳卡的太死了,大哥没整开,也不敢暴力弄,就关闭交易了,然后就没啥联系了,也许弄开了出给本地人了...

其实我也没打算一根绳上吊死,转转我也下了,不敢有很多个人卖家根本不在回复可能不经常看转转吧,有几个回复的成色不太好还不让砍价,后来无意间刷到了转转严选的商品,价格刚好到达了我的心里价位,一般严选的价格都挺高的,不知道这个为啥低,成色标题上没写,就写着瑕疵,进去一看验机报告,写着8成新以下,但是报告详情只有两处问题,一是手机外壳轻微划痕,一个是手机后壳有更换,电池默认是转转换成新的(应该是),我一看这也没啥感觉能接受就下单了。

不得不说验机报告的图片拍的是真不清晰,买完一点都不放心,各个平台一刷,转转严选就是找靓机,各个视频平台说翻车的太多了,吓了我好一阵。

到货体验

到货后,查看了下是美版的(之前转转上没写就写着其他版本意思就是非国行),无锁,128G,屏幕没看到什么划痕啥的,边框充电口处有两处明显划痕,后壳发现一处不太明显的痕迹,功能也大概试了下没啥问题,总之还能接受。

信号方面:se2020也是因特尔基带,信号格确实看着不太好,我们办公室两格或者三格信号,但是我同事xr满格,我联通他移动,外面的话分地方三格或者满格,不过地铁里有两站我之前的安卓手机那两站会没网,se2020信号格虽然不如安卓那个手机好,但是网却比我之前的安卓手机稳一点,断了几秒就好了。

续航方面:确实拉跨,坐着公交车玩手机,隔一会掉一格电量,整得我很焦虑,不过实际其实也够用,像我这样轻度使用的,一上午费电40%,下午临下班前提前充电,充满下班到家,玩到差不多就充电,然后第二天早上带走上班,一天两充的规律和我之前安卓没啥大区别,可能会紧巴点。

其他方面:home按键和macbook那个触控板一样按压都是震动模拟的,模拟的很惊艳;从6寸手机换到这个4.7寸,感觉文字看着有点累,习惯半天后就适应了;手机模具跟iphone7,iphone8啥的都一样,去手机店老板那贴膜和买壳,各10元,手机壳是老板的iphone7的库存哈哈哈;没有耳机孔,这算个缺点,但是看着这纤薄的机身有点能理解了,不理解的就是转接线配件太贵了,不像typec转3.5的那么便宜;A13流程度也不用担心。

成色实拍如下

iphone se2020 (1).jpg
iphone se2020 (2).jpg
iphone se2020 (3).jpg
iphone se2020 (4).jpg

缺点总结

不支持双卡(非国行的话,可以硬改,不过我觉得没必要花钱整这些),电池小(也能花钱加大电池,但是会改变机身体积啥的,暂时够用没必要弄),信号确实有一点点差(无解,不过实际使用中也不是差到没法用),没有3.5耳机孔(jd花钱下单了个79块钱的无线耳机)。

优点总结

系统体验很好,很润,机身握持很舒服,但是戴套了就233...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se2020-dianchizhenxiao.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