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二审,法官就劝调解,问我把工资零头抹掉可以不,因为还有社保拖欠问题,但法院也管不了社保拖欠,写进和解书了也没用,最终谈的就是公司近期给我补缴社保,钱算我的从工资里扣,最后再把剩下欠我的工资给我。补缴完社保后,公司和我拿着社保缴费单去法院签和解书。

然后我们就坐电梯下楼,因为老板是带着员工x(法庭上说的是员工)也可能是他朋友一起的,然后他员工加了我微信,然后互相发了电话号,说问好社保怎么弄后再联系。

3月19日联系我说预计下周四和我一去去社保大厅。

3月22日沟通

3月22日在和员工x沟通明天去社保大厅补交社保事宜,然后他说老板说一会给我打电话,打电话后老板的意思是公司没钱,需要往后拖一个月才能解决社保,然后工资只能给28000元还要在社保补完后面几个月分期支付,然后我觉得社保这个因为法院不管写进和解书也没用,拖一个月没法接受,然后他就耍赖了他说那就只能等法院判了,反正公司也要黄了没有钱,公司也要搬走了,然后我就屈服同意了,后来以前的同事给我发微信问我钱要到没什么的,经过沟通得知可以放弃拖欠部分的社保,然后就可以办停社保了,然后又和老板沟通达成的共识就是我放弃拖欠部分的社保,然后公司给我35000元(分期),准备次日和员工x一起去社保局办理放弃公司拖欠部分社保。

3月23日

和员工x其实是老板朋友去社保大厦,去了之后被告知得去区级单位办,然后我们就跑到区级单位,然后查到我社保卡不在这个区,公司搬地址后社保没迁,老板朋友中午有事,所以我就自己先去了看看都需要什么文件,然后再告知他准备。去了之后发现这个区的社保和养老在一栋楼真是太好了,之前的那个区医保和养老不在一个地方。
我先是去问的养老,工作人员告诉我需要准备养老变动情况表以及自己身份证社保卡就行,我拍了个照片发给了老板朋友。
然后我就去问医保,医保因为午休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在值班,所以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然后问到的结果就是只能办理清欠,需要补交从拖欠月开始到现在的所有钱,才能办停。
贼闹心,然后我也不想和老板折腾了,我就跟老板朋友说了,我自己交钱算了,不折腾了,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社保只有月初1-15日才能办理这些业务,也就是说我下月才能处理这些东西。

4月3日

早上前往政务服务中心

养老1
拿着减员表去养老保险处办停,结果发现公司缴纳社保有五个月的差额未缴纳(一共168元),需要公司写个情况说明才能到税务那缴纳,因为公章也不在我手里,所以我就自己手机打情况说明,然后让工作人员帮我纠正错误,纠正了两遍,我就给老板朋友发过去了,让他盖章然后跑腿送过来,后来考虑到医保还没弄就商量说一会再送。

医保
医保排队前面100人,排了一上午才到我,然后也是写情况说明,总结就是欠的钱全部我承担,然后开出清欠单一共13000多元,接着拿着单子去税务那边,税务那边又让填写个表,写缴纳日期已经金额等,最重要的是要写滞纳金自己承担,我说我个人补交滞纳金不能免除吗,回答说不能,然后这张表也需要公司盖章,公章法人章。

盖章
现在我们有两张纸需要盖章,一个是养老的情况说明,另一个是医保清欠税务那边的医保缴纳表,然后我就直接拿着表打车去老板朋友那盖章了,然后再打车回政务服务中心。

养老2
拿着养老的情况说明和减员表去养老窗口办理,然后给我一个缴费单让我去税务那问如何缴费,并告知我缴费后需要等五天以上养老这边才能到账,到账了再过去才能办停。

税务
现在养老和医保都需要去税务窗口了,医保清欠税务这边的医保缴纳表已经盖好章了,很顺利打出来个单子,上面写了金额什么的算上滞纳金需要补交15000多块钱,告诉我拿着单子去任何银行都可以交钱,如果银行不能交就换一家,并且告知如果银行办不了就别让他们在这张单子上写写画画,否则办不了单子还被画了,就需要重新去打印单子了。(医保现在就算是已经停了,虽然还没有交钱,不过不清楚一直不交会是什么后果,我前同事好像就一直没交不过他情况说明写的是企业承担,而我写的是个人承担,他现在也正常参保了,但那部分钱谁也没交)

然后就是养老差额的补缴,税务窗口又让我填单子盖公章...无语死了,然后我就开始填表,再让工作人员纠正,填废了两张表才写好,此时给老板朋友发微信已经不回我了。

此时下午3点多了,我一天都没吃没喝,因为4点半社保中心的人可能就下班了,所以我也就回家了,回家没奢侈的打车,做了8站公交,下了公交买了个手抓饼和脉动,然后再地铁站里开吃,吃完上地铁坐8站到家了。

然后就等老板朋友回我消息,然后我把表跑腿送过去,他那边盖章在送过来,我就可以再去税务窗口办理补缴了。

4月4日

跟老板朋友沟通后,我把表格找跑腿送了过去,等他哪天方便给我盖个章,因为章每次盖完都送回老板那了,所以很是麻烦,其实但凡4月3号那天他们出个人拿着章跟我跑一遍流程也不至于磨磨唧唧的磨蹭这么多天。

然后老板朋友又传达老板意思,说让我联系下法官,看看哪天去签和解协议,我打电话给法官没人接,估计在开庭,想着明天再打,结果5日是清明人家放假,所以也就没打。

4月10日

税务局就社保催缴问题再次来电,总结一句话我们尽力了办不了,然后我跟他说我已经认栽了,全部自己补。
4号给老板朋友跑腿送的文件至今没有给我盖章,前两天微信电话均不回消息,今天才打通,听他朋友的意思是我不联系法官签和解协议就不给盖章...然后我跟他朋友说这周如果盖不上就给我邮寄回来,我就不和解了。

4月11日

老板朋友来电话,说明天和我一起去法院看看能不能签上和解书,然后再把那个盖章的文件给我,老板的意思是和解书签不上就不给我盖章的文件,老板朋友说即使签不上也偷偷给我(看样子他也烦了,或者也觉得老板操作不对),然后我又打电话和老板谈了下工资怎么给,因为之前他哭穷要分期,谈得结果就是每月给3500,给10个月。

4月12日

和老板朋友也就是公司代理人,去法院签了和解协议(就是上文说的分期支付方案),法官说过几天会把协议邮寄给双方,然后我拿着文件又去到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打收费单,然后我拿着养老补税以及医疗补税单到银行把钱交上了,16000元左右(心好痛),医疗这样就算完事了,养老的话补完这个费用后还需要等五个工作日左右那边才能到账,到账了还得去养老窗口在办停养老。20日办停了养老。

最后

至此维权完结了,总结就是社保催缴毛用没有,税务局执行力不够!甚至我怀疑分期给我工资整不好也给不了几次就会耍赖...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sbgongsi.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