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打工把我扔在姑姑家,开始了在这里为期一年的生活,记得那是我的第一次转学,此时是刚上一年级,新的环境无法适应,学校里陌生的面孔,姑姑和姑父与父母完全不一样的教育方式,让年少的我激进奔溃。

生病高烧,姑姑急坏了,连忙找诊所大夫看病,高烧42°,打针然后陆续吃了好几天药,期间吃完刚咽下去,没多久就会呕吐出来,当然这些姑姑都不知道。于是费了好几天才痊愈。

自杀的念头,在姑姑家每天需要照顾小妹,没时间玩,也是觉得小孩很烦,还有就是学校受人欺负,在家姑姑和姑父比较严厉,感觉处处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然后看着菜板上的菜刀,暗暗的发呆了很久,觉得很疼下不去手。

习惯了学校,和同学熟了,认了个老大叫王敌,那是我们都是徒手抓杨剌子(毛毛虫),然后送给老大玩耍。

学校的操场一半的面积种的全是花,我们课下抓蜜蜂吃蜜,班长李双(女)惨遭蜜蜂报复,被蛰了,老师急忙用秘方治疗。

坏习惯,会去偷学前班同学的零食吃,偷同学的各种橡皮放书包里,其实并不是为了用只是突如其来的收藏欲望,每次打开书包橡皮的各种香味沉醉急了,然后看着各种形状的橡皮,满满的成就感。

她,具体叫什么名字,我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那时我对她的称呼为兰天,每天我都会去她家找她一起去上学,她父亲总是出差,每次都只能看到她母亲,她母亲每次都会给我些好吃的,好像我和她并不在一个班,记忆力学校中和她的的痕迹几乎为零。只记得暑假里和她在榆树下乘凉吃榆树钱,和她在农村大队的花园里奔跑。记得好像她姥爷家是开修理厂的,有时候我还去那里找她,时间长了大人用那我俩开玩笑。

后来,我父母回来了,于是我又转回自己原来的村的学校,未和她道别…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primary-memory-first-transfer.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