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下为什么要刷机吧,主要有两点原因
1,斐讯盒子系统升级后我发现没以前稳定了,视频偶尔卡顿,还有就是盒子开机偶尔蹦出来视频广告
2,自己闲的无聊想折腾折腾

失败的体验
昨天晚上,突然就想给盒子刷机,但是要想把盒子连接到电脑上,需要USB双公头线(就是两头都是usb插头,一头插电脑一头插盒子),而我没有
双公头.jpg
然后突然脑洞了一下,手机的type c数据线是不是也可以呢。type c端插电脑,usb端插盒子。
然后在智能电视网找了个链接(里面有刷机教程和工具还有刷机包)
https://www.znds.com/tv-1064860-1-1.html
完全按教程所说操作,没反应,没反应...
于是乎,我决定先睡觉,明天再说...

思索问题所在
1,type c的线有问题?
2,type c电脑接口有问题?
3,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再次尝试再次失败
感觉上次失败的原因,可能时type c线或者type c电脑端接口的问题!
翌日,突然想起来好像家里有双公头usb线(以前大扫除时发现的),不知道扔没扔QAQ,一顿翻箱倒柜,没找到...
于是就奢侈点,毁了两条手机数据线,手动diy了个双公头的数据线
diy双公头usb线.jpg
然后再次尝试昨晚的刷机步骤,还是没反应...
WTF,我不会线都接错了吧,不至于啊,usb里面4条线颜色都不同,相同两条数据线相同颜色拼接,我不至于拼错啊!

反思
突然,脑袋灵光一闪,是不是斐讯盒子系统需要降级才能刷机啊,最新版的盒子系统已经封掉了一些可刷机的东东?(我记得坚果手机,有一代就是这样,被人抓住漏洞可以进行刷机了,然后后续系统升级版本把漏洞堵死了,然后想刷机需要先降级),越想越靠谱,去论坛一搜果然

系统降级
同样抓出一个文章,妈呀!都是同一个大佬的文章,里面下载地址中含有操作教程及降级工具。
https://www.znds.com/tv-1066103-1-1.html
用我自己diy的线链接盒子与电脑,按操作降级,很顺利就降好了。

成功刷机
然后再重复一遍刷机步骤,有反应了233。没等我笑多长时间,卡在4%了,然后一个报错,吓死我了!
然后拔掉线重新插上,重新进行刷机步骤...这次一下就成功了。

type c线能刷机吗?
当然可以了,之前时因为没用降级才没反应的,这次降了级可定没问题啦!
为了严谨的验证这个问题,我有重复进行了一次刷机操作,连接成功到刷机成功两张图如下:

连接成功.jpg-50
刷机成功.jpg-50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phicomm-t1-brush.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