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起因

因为我手机录制游戏视频时,发现只能录制麦克风,没办法内录音频,后来了解到是安卓的机制问题,后来找到款录屏软件,支持安卓5和部分安卓6的音频内录,我觉得安卓5最稳,于是开始了安卓7的降级。

过程:安卓降级

因为之前卡刷的安卓7,所以卡刷工具都是弄好了的,直接下官方的刷机包,1.2G,然后双清卡刷即可,这里我拒绝了恢复官方TWRP。

降级后发现的问题

刷机后开机等待,开机后我傻眼了,居然要开机的数字密码,不过我也没慌,因为我一般设置的数字密码都是1234,1111,2222,这样的,所以开始蒙,结果全错。

在之后我发现,我进不到TWRP界面,大概是因为我之前拒绝恢复官方TWRP的原因,并且我安装的TWRP不支持安卓5,此时的状态是usb调试没开,没有TWRP,这一点我纠结半天,后来进入工厂模式刷的支持安卓5的TWRP才解决掉。

后来在网上搜教程说删掉data/stystem下的几个密码文件即可,然而我进入TWRP查了下居然没有这几个密码文件。

于是开始疯狂百度,后来看到刷机精灵里有个破解密码的东西,结果却显示本机没有设置密码

尝试用指纹解锁没效果,后来无意间又按了下指纹,居然好了,之前不好使大概是指纹识别的成功率不太高的原因,解锁成功后,赶紧把usb调试打开了。

然后我想改密码,然而还是需要数字密码,我想恢复出场设置,结果依旧需要数字密码。

峰回路转

在一加二论坛搜了一下,和我有同样问题的人很多,都是指纹可以解锁数字密码忘了,于是他们有的人自己研究出来解决方法了,一加手机官方交流群⑨的机友②汕头浩浩_李冠成他们研究出解决方法了,就是给手机安装TimePIN的软件,这个软件可以重置手机密码,重置过程需要点击同意。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其实TimePIN软件三年前我就用过,记得是在塞班论坛找到的,他可以把手机密码设置成跟随时间比如现在10:49手机锁屏密码就是1049。这是一个很6的软件,感谢软件开发人员。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oneplus-two-digital-password.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