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在农村的我,有点记忆的时候,村里才从使用粮票到使用钱,用的都是几分钱那种,记得当时1毛钱可以买10块糖。农村的小孩几岁可能就被父母带到地里,父母干活,小孩在田地边上,这样的度过一天,据我母亲描述说看到我被蚊子叮咬很心疼,之所以不能把我独自放家里是因为年纪太小,其实对此我的记忆只有自己在田野里欢快奔跑的场景。

稍微大一些的时候,父母就把我扔家里了,中午饭的话有早上蒸的馒头或者包子或者糖三角之类的,告诉我谁来都不给开门,然后我真实行了除了父母外谁来都没给开门,村里邻居还跟我妈说我听话来着。后来到了上学的年纪后,我就可以自己锁门了,然后出去找小伙伴玩耍,中午饿了,就回家拿个馒头然后再去小伙伴家院子里玩,顺便掐点葱叶吃哈哈。

在农村的时光其实是很幸福的,只有看到电视里面花花世界后,有了些许的向往,尤其是看到电视广告后特别想拥有个电脑,小小年纪的我第一次意识到了钱的问题。

后来6年级的时候随父母打工来到了城市,当时应该算是城市郊区,在这里上学我感觉到了一些差异,课间活动他们玩的游戏我完全不会,乒乓球之类的运动我也完全不会,所以大部分课间活动时间我都在教室里发呆,于是有件幸运的事落到了我头上,老师安排我升旗,升旗的时候会介绍学生哪哪优秀哪哪刻苦啥的非常羞耻哈。

到了初中,对我影响较大的是初二重新分班的语文老师,她把我语文成绩从勉强及格提升到了偏优秀(150分满我一般120左右),基础题背的不牢靠会扣掉点分,阅读理解后期我可以无限接近满分(套路式答题,老师说这样教不太好,但是为了你们中考成绩没办法,她有的时候也嘲讽说原文作者也不一定是这么想的),只有作文是个大问题,她也感受得到我的眼界很不开阔,也跟我妈说过带我看看大海啥的,奈何父母也要上班肯定不能带我去,于是语文老师又开始让我背作文了,我这个是真不爱背,背了几次看我坚持不下来也就算了。

至今仍未见过大海,其实前几年在福州想去看海不难,只是有点远不舍得花钱在路费上,就没去,哈哈哈我的格局一直没打开,贼抠搜...

我的格局一直不大,注重眼前利益,不会考虑以后,想的都是得过且过,我这样的人终究只是个没有上进心的普通人。有人说当我们开始追忆,就说明我们老了,这句话确实符合此情此景。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no-sea.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