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ke.jpg

今天下午做公交车回家途中,突然一阵眩晕,想吐,急忙在最近车站下车了【距离我家至少还有25站】,蹲那休息了会,然后看到个摩拜单车,上边有个微信图标,也就是说不用下app就能用。于是愉快地决定骑车回家【这是我第一次用共享单车】

用微信扫了一下,
支付299元押金,输入名字身份证号,开锁试骑。

刚上车就差点和共享单车的小绿车相撞,因为很久没骑自行车了,有些不习惯233。

习惯了阵,开始尝试单手不扶把,双手不扶把等曾经的装B技能,嗯,单手很稳,没手差点翻车。

本来顺着112路车站骑行的,结果骑骑的发现,再也看不到那个车站点了,没错,迷路了,不过作为年轻人,当让会用各种导航啦【之前安装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卸载了】,但是我不舍得下导航的流量费,于是用了百度在线地图

百度地图导航不知道为啥没有给出方向箭头,点开文字说明,我突然发现个问题,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又懒得下指南针【之前安装过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卸载了】

瞎跑了一阵,发现个熟悉的坐标联通营业大厅【我曾将销卡的地方】,于是开始了有目标的骑...

骑到了2/3的路程时累了,买了瓶百事可乐(跟可口可乐口感类似,但同样价钱百事可乐更实惠量大),然后在那休息。

休息时我就在想这玩意怎么关,于是研究了,发现用手关就行(废话),然后我傻了,93分钟扣了4块钱,半小时1块钱,3分钟也是一块钱,亏。我记得小绿车半小时才几毛钱啊,这个相对好贵。

休息够了,继续骑...经过27分钟到家了,扣费一元。拍照留念。

mobike.jpg

两个小细节
1,自行车是不用打气的设计,相对普通自行车沉一些,但是不怕爆胎等问题

mobike.jpg

2,车筐里黑色的东东,应该是太阳能充电板

mobike.jpg

感受与想法
有些贵,同样路程坐公交2块3块就可以,但是我花了5块,微信小程序付款很方便,但是退款不能,需要下APP【丑陋的资本主义嘴脸】,计费只是几分钟也要按半个小时扣费,就不能按十分钟五分钟的精准扣费吗。微信进行充值时,不能自定义金额【我期望是用多少冲多少的模式】,多充值的不知道能退不。

对于共享单车这个东西,我个人还是很看好的,也希望能做成功,因为感觉这个挺屌的。

最后,诚挚的希望大家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共同勉励!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mobike-ntr.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