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

4个月前买了那个gpd win max,发现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又种草了M1新品的Macbookair,于是乎亏了几百块卖掉了gpd win max,然后在2月5号下单了Macbookair16+256的版本。

此款Macbookair是别人的年终奖,快递包装都没拆直接邮过来的,据说是他们公司在京东采购的,货到后录了个开箱视频,确保不翻车,运气不错,没翻车,确实全新,且没有任何问题。

感受

说说使用感受,因为之前用过黑苹果系统,所以系统上手难度也还好,掀开笔记本就自动开机了,开机好像没有win10快速开机来的快,但是锁屏唤醒啥的超级快,M1软件生态也还ok,因为我也不需要啥生产力软件,就是我那罗技m558的驱动不行,只能等罗技更新了(4月3日驱动更新了支持M1了[虽然还是转译的],刚升级完有点掉帧重启下电脑就好了)。

续航:电池续航真的很给力,上周用来看P站挑视频啥的,到我完事,好像才废了20%电量。

触控板:这玩意是真的丝滑,手势操作虽然没全学会,但是习惯了确实挺便捷的,而且按压的震动反馈仿佛你真的按了下去,为了测试是否是真的能按下去,我还特意关机按了下,结果苹果很鸡贼,确实按了下去然后就开机了...(触控板关机时候震动反馈也是没关了)

显示器:屏幕色彩啥的没话说,不过屏幕确实不耐脏,一碰一个手印,然后一般的布只会越擦越脏,百度了一圈后,了解到一些注意事项,不能用酒精擦或者含有酒精的屏幕清洁剂擦,最后就清水擦拭,然后擦拭的布材质也还有要求,于是淘宝下单了一个布,等快递时我就想家里又没有现成合适的布,结果发现我家狗的毛巾是最完美的...

体积与重量:体积比我想象中薄超级多很惊艳,重量的话没记错应该是1.3千克。

接口:两个雷电3接口(其中一个还会变充电器占用),耳机接口一个,然后就没了,不得不吐槽这个,读卡器和usb口都木有,害得我又花钱买了个typec的拓展坞。

噪音:风扇都木有,噪音也就你打字和喘气算是噪音...

问题:前段时间看网上有人说mac系统读写硬盘的量吓人,有可能影响硬盘寿命,我查我也跑了600多G,太吓人了,看到知乎说吧聚焦功能禁用就可以解决这个,我就给禁用了(反正这个功能我也不需要),不过后来没观测到底有没有效。

上周日花了18元买了个v2ex大佬写的动态壁纸软件,就是原理就是把视频作为壁纸,原生支持ARM架构,感觉还不错。
Macbookair.jpg

为啥会吃灰

每天下班到家都7点半了,吃完饭也就不想开电脑了,躺着刷会手机视频也就睡了,周六周日,会开开机看看视频,然后就又关机去手机上刷别的视频了,手机看视频真香,还不限制姿势,我最近也算是发现了,我基本上没有用电脑的需求了...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macbook-air.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