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一审判决

判决结果是通过邮政快递邮寄给我的,驳回公司的诉求,支持我工资索要的金额。不过按照公司老板性格估计仍会继续上诉,然后再来个二审,本篇文章会一直连载到二审开始和结束。

12月28日税务局回复

12月8日我在市长信箱留言投诉公司社保拖欠问题,15日税务局打电话沟通说继续向上级反应,12月28日税务局在市场信箱下进行了回复,但愿这次公司能够给我补缴社保。

税务局在市场信箱下的回复.jpeg

12月29日

上午准备申请强制执行一审判决的申请材料,虽说公司上诉我申请强制执行会无效,但万一没上诉或者忘记上诉呢,那么我的强制执行申请就有作用了。

12月30日收到公司上诉消息

今天上午去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结果窗口根本没人,后来问了一个路过的工作人员后得知最近窗口这边一直没上班,说元旦后应该能上班,然后我就下楼了,然后去收发室问了下可不可以直接把申请文件给他,他说最好邮寄,直接给他丢了有纠纷邮寄的话都有记录,然后我就准备回去邮寄,然后去公交站点的路上法院来电话了,说公司上诉了,然后上诉状会通过短信给我,打开后就是公司提交的上诉状pdf。目前没有通知开庭时间。

2023年1月3日国家信访局来短信

国家信访局短信里说根据我的投诉(公司社保拖欠问题)给出了处理意见,然后附上了查询网址与查询码,查询后被告知需要登录查看,然后我就登录了下,结果如图,又回到税务局这了,不过告知里面说1月16日回给个书面答复,但愿这次能解决。

国家信访局回复.jpeg

2023年1月13日

国家信访局税局有回复,和12月28日市长信箱下回复的内容一致

国家信访局税局回复.png

奇怪的是我去年9月份投诉受理的是沈河区税务局(现在公司地点),这次受理的是和平区税务局(以前公司地点),还有就是责令限改通知书是让企业申报,从12月28日到现在也半个月了,一点进展没有,企业一直赖着不申报就不能进行别的措施了吗...

2023年3月3日二审开庭通知

收到法院电话,通知3月15日去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让其准备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如果有新证据也带着,旧证据就不用带了。

2023年3月15日二审开庭

公司方没有提交任何新证据,我提交了微信以及支付宝转账流水以及boss直聘截图,然后公司老板就在那满口胡话瞎编,最后法官就劝调解,问我把工资零头抹掉可以不,因为还有社保拖欠问题,但法院也管不了社保拖欠,写进和解书了也没用,最终谈的就是公司近期给我补缴社保,钱算我的从工资里扣,最后再把剩下欠我的工资给我。补缴完社保后,公司和我拿着社保缴费单去法院签和解书。
简单的说就是公司用欠我的钱交社保,剩下的再给我,这波血亏,但我也认了,因为现实中税务局对这种无赖公司催缴社保真的是没啥用...

希望这回公司不会再拖调解时间...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labor-rights-protection.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