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大家看看UEFI和Legacy的区别

360截图20160124210738292.jpg

从上图不难看出,对比电脑启用传统BIOS引导启动方式,UEFI BIOS减少了BIOS自检的步骤,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从而加快系统平台的启动。

然而如何判断自己电脑启动方式是uefi还是legacy bios呢?

网上方法也很多,但都很麻烦,于是记录个简单方法,分享给大家。

简单的方法: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msinfo32,回车查看系统信息。在BIOS模式中如果显示“传统”,表示系统启动方式为Legacy BIOS;如果为UEFI,则显示UEFI。

vvvbios.JPG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judge-windows-startup-mode-is-legacy-or-bios-uefi.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