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剁手于松下笔记本XZ6》提到的,日系电脑改成英文键盘模式,按键上的符号和英文上的不一致的问题!

日系电脑键盘排布和英文键盘不太一致,所以日系电脑改成英文键盘模式会导致个问题,就是键盘上的符号图案和实际功能不一致。

黑苹果deepin系统下,系统本身就有纠正模式,苹果系统会让你按几个按键来判端你的电脑键盘是否是日系的,然后对应纠正。而deepin os(linux)键盘模式可以选择所属国家。

然而,我用windows,windows里好像根本就没这个功能,找了很久没找到。然后网上说了两种解决方案

1,买个英文键盘对应的键盘贴,键盘膜之类的

2,改注册表,来实现符号位置纠正

第一个解决方案,明显需要花钱,同时我有不喜欢带,所以pass
第二个方案,我这智商感觉操作起来有难度...
但是我找到了傻瓜式软件工具,一键修改注册表,修改完重启就ok了。

日文键盘自动修改程序.png

软件下载地址:日文键盘自动修改程序.zip

本来不想拿这个水文章的,但是因为我总手欠删除这个软件,导致自己想找的时候又找不到,所以还不如放自己博客里!

问:为什么不用完即删,还要留着?
答:因为windows10升级后,有些时候注册表会还原,mmp!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janpankeymd-win10.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