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截图20160707125933792.jpg

I"s Pure(フロム アイズ)改编自日本知名漫画家桂正和的爱情漫画作品I"s。作品讲述了男主角濑户一贵与女主角苇月伊织的青涩爱情故事。动画版共有6集。

纯爱初恋青涩矜持不完美感人。这是我对这部动画的印象,因为我没有看过漫画,所以只对动画进行评价,濑户一贵与苇月伊织的相识是因为校园“偷窥伊织换衣”事件,这个事件我觉得描写的过于恐怖,第一集给我很害怕,怕女主接下来还会遭遇这些事情,濑户一贵的逆反心理矜持害怕被拒绝,感觉很可恨,可恨的同时却有像一面镜子一样反射着自己,最后一集濑户昏迷后,伊织没放弃她的公演,只是给一贵打了个电话,这里我觉得虽然看着有些不舒服,但是却也合理,伊织的公演宣传力度很大,如果突然因为她一个人的原因,而放弃公演,会给很多人造成麻烦。这个选择,可能是因为失恋后获取到的成熟。即使心依旧喜欢着濑户一贵,她也会理性的去判断,而不是像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姑娘一样,直接放弃公演,赶到爱人身边。所以这里很真实。

豆瓣评价:
《I'S》是少年爱情漫画中的经典之作。细腻,精致,近乎完美的画面,高中时代的爱情总是那么的无忧无虑,那么的天真浪漫,如散文般写意的故事,真实的情感无愧于经典二字。
《I’S》动画的故事相对比较简短精炼,但人物性格刻画的不够丰满,漫画中有些情节有些过于夸张,但人物更多,也多了动画中缺少的激烈的心理冲突描写。漫画与动画同样精彩,但是本人更喜欢动画一些。因为喜欢动画中那唯美,单纯的风格和缓慢略带伤感的音乐。
动画中用的倒叙的叙事方式。高三圣诞这天,濑户和寺谷在繁华的商业街闲逛,濑户回忆起曾经的美好而又错过的一幕一幕。第五集(表白)故事开始继续,这也是六集中我认为最精彩的一集。濑户终于鼓起勇气想向伊织表白,第一次被伊织误解以为是喝醉后胡乱说的话(那段停顿真够长的,足够有30秒,看着不动的画面我以为电脑死机了呢),后两次又被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当然,最后还是不经意间说出了那句“向你。”三年的暗恋故事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
再来说说画中的人物吧。 桂正和的笔下的女主角总是那样美好,季子是濑户青梅竹马的玩伴,开朗,活泼调皮,直率的性格像男孩子一样,动画中的配音演员找的很恰当也有一些公鸭嗓。她主动地放弃了濑户,她想要成全自己心爱的人,不知这样无私的爱是否只存在与影视作品中。女主角苇月伊织,几乎是个完美的天使,善良,可爱,善解人意等等等等~即使她身在演艺圈,对于相对平凡的男友还是一心一意,(这样相信爱情的人现在还有么?)我想说她过于完美了,现实中这样的美好是不存在的,但也许这就是影视艺术的魅力之一,即使是假象,人们也愿意沉浸其中,或者说每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都是一个乌托邦。

略有些遗憾的是最后的结局还是有些慌乱:濑户昏迷后,伊织还是没法爽快地放弃她的事业,她仍然 走上了舞台,只是她给一贵打了个电话,然后一贵听着电话就醒了过来。这样的安排还是有些假了。不过瑕不掩瑜这部动漫又勾起了我高中的回忆,曾经的幼稚又单纯的幻想……现在我们早已过了幻想的年龄,这是一种成熟,也是一种悲哀。写到这里,突然想起光良的《少年》,“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但我们已经不是“那个偏执的少年”。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isPure.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