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qiong)iMAC 5K我是不会买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手一直觉得很痒,于是,在 2020 年的国庆当天,我终于有一台正经的显示器了!

我的主机是NUC8i5beh,之前一直用15.6寸的便携显示器来着,其实没觉得便携显示器有什么不好,只是屏幕太小都有点失去玩电脑的乐趣了,于是今年国庆前就开始踅摸便宜的4k显示器来着,本来锁定了koios的23.8寸的4k显示器来着,原件999,国庆假的话可能800多就可以,后来无意间(大数据推送?)B站刷到了一个up介绍的5k显示器,这个显示器是imac5k同款面板的然后工作室组装起来的。

27寸,5k分辨率,有自带音响,一个耳机孔,一个dc输出口(可以用来给需要电的电脑支架提供电量,千万别把耳机插进去),两个hdmi2.0接口,一个dp1.4接口,一个全功能usbc接口,多个普通usb口,显示器内置了电源。

开箱(伪)

显示器箱子.jpg

没错,箱子上啥文字图案都没有,拆箱后里面有显示器主体,一条电源线,一条dp线,然后就啥也没有了...,因为预先知道没有支架于是乎从淘宝客服要了个,单独发的快递,下午才到,淘宝介绍页里明明说了标配usbc线,结果没有,问客服就说介绍页写错了...(至今都没有修正文案)

因为我主机是不支持5k的且没有dp口,于是找到了家里空闲的hdmi线,结果死活不好使,我还以为翻车了,后来把家里电视的hdmi线接上发现没毛病,于是乎京东下单了一条hdmi线,因为没有送usbc线我又想试试usbc线,所以同时下单了雷电3的线,雷电3可以向下兼容usbc的。

显示器桌面.jpg

完成版桌面图,手机直出(因为并没有其他设备?)凑活着看吧。

简单说下感受吧。

  • 我主机不支持5k,所以只能当4k的用,黑苹果下4k缩放1080p(hidpi功能)后文字超级清晰,不过感觉27寸还是有点大,不太适应!
  • 亮度的话最高 500 尼特,对我来说完全够了,没有自动亮度调节功能,机身右侧有物理按键!
  • 可视角度178度也没毛病
  • 自带的音响对于我这个没用过啥好产品的人来说很不错,因为音响在屏幕后面所以后面听效果比前面的还要好一点

显示器背面.jpg

  • 机身右侧有五个物理按键,菜单键,加/减键,返回键,电源键,如下图

机身右侧.jpg

  • 全功能的usbc口除了能做显示器接口外,还支持pd2.0 65w反向供电,4组usb拓展,一个usbc pd3.0的快速18w快充,我用我买的雷电3线接入后,不知道为什么4k识别出了2k分辨率(可能是黑苹果驱动的锅),我的nuc的雷电3口不支持反向供电所以供电没测试。usb拓展测试没有毛病,因为这些原因我让卖家又送我个usbc线测试,目前快递刚出发。

总结

显示器屏幕效果很好,我的测试没有坏点(有个看我视频买了显示器的小伙伴右下角有小坏点),黑色边框四边等宽(都能停航母),显示器的耳机口插上有电流声,我主机耳机孔也有电流声(之前是没有的),可能是美标电源线物理阉割了地线导致的,过一阵换条线试试,全铝合金机身,接缝处处理的肯定不如大厂严丝合缝,不过我这个感觉还ok!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imac.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