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不喜欢用命令行的人,对于git我本来是拒绝的,但是我做了模板...

于是在孜然麻辣熊dalao的建议下用了Git仓库(coding.net),并且大大教了我在windows上用工具提交代码,但是最近换成了deepin系统(基于linux)。

于是开始研究怎么尽量少命令行的提交代码,于是在年华似水群友的帮助下,加上本身我自己的努力,终于搞好了,其实本身年华似水群友已经帮我远程搞好了,但是我没怎么记住,于是自己又把那些全删了,重新搞起。

1,打开终端$ cd ~回退到当前盘符下

2,$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自己的用户名" 注意空格,换成自己的用户名Github或者码云(克隆哪个的就用对应的用户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自己的邮箱"

3,生成的便是你的秘钥了,即:$ ssh-keygen -t rsa -C “您的邮箱地址”然后会出现如下代码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your_home_path/.ssh/id_rsa):

直接按Enter跳过,无需设置;接下来是让你输入做提交代码之类的操作的时候的密码,根据个人需要,如果要设置密码,直接输入密码,按Enter确认再输入,如果不设置直接按两次Enter跳过即可

4,打开id_rsa.pub(/home/zeze/.ssh),复制其中全部内容,填写到SSH_RSA公钥key下的一栏(个人设置→SSL公钥),公钥名称可以随意起名字。完成后点击“添加”,然后输入密码即可添加完成。

需要命令行的工作差不多就完事了

我们需要安装个git图形化工具git cola(https://github.com/git-cola/git-cola),根据提示在终端中输入apt-get install git-cola进行安装软件(因为deepin深度商店中好像没有这个,所以就用命令行进行安装了)

安装好了之后,打开软件点击克隆(clone),输入项目SSH地址,然后选择一个位置存项目,然后等待一会项目就克隆到本地了。

最后只要我修改文件就可以用git cola这个软件直接提交到Git仓库(coding.net)了。

如果想使用https协议可看《Git 配置账号密码 - https 协议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git-gay.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