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用

<?php $this->options->Version(); ?>

就能输出typecho的版本号,而他的格式是这样的

1.1/17.11.15

1.1是他的版本,而后面的该版本的日期,所以说即使大家都是1.1,后面日期不一样的话你们的程序代码上就会有区别。

那么假设你的模板不兼容某个版本的typecho时,为何不做个温馨提示呢?

<?php
$tver = substr($this->options->->Version , 0 , 3);
if($tver>1.0){
echo '该模板可能不兼容大于1.0版本的typecho';
}
?>

也可以根据后面的日期进行判断,总之判断完就能搞各种有趣的事情哈。if,if就是博主最擅长的事情哈!

functions.php$this->options->Version可能没有用,没用的话试试下面这个,应该可以:

Typecho_Widget::widget('Widget_Options')->Version

或者

$options = Helper::options();
$options->version();

想到这个的原因也是想给自己模板做个判断智能提示下,实现后就写写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gao-version-typecho.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