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app
Fusion app
Fusion App 是一款将网页转成应用的app,而又不同于一般的转换,他具有丰富的模板,全面的图标仓库,还支持插入JavaScript,同时还可以用alua语言编写事件,函数之类的,还有元素删减功能。

app作者还在b站演示了定制的酷安客户端...还有就是兼容性,貌似是安卓5.0起步

酷安地址:https://www.coolapk.com/apk/cn.coldsong.fusionapp
作者b站地址:https://space.bilibili.com/37644610

其实我是在typecho群看到有人提到的这个app的,当时是测试版,就着手研究了下,挺有意思的,折腾了几个晚上。现在已经发布正式版了,功能更加强大了,于是乎决定发个文章分享下成果。

客户端.jpg

QQ爹客户端
如上图,这个app仿照了b站客户端的配色,支持博客的搜索功能,检查更新功能,分享功能,捐赠功能,联系作者qq功能等等。

过程
皮肤:因为觉得在客户端中,点击文章下一页会很不文雅,所以专门用插件为了客户端写了个皮肤,支持滚动无限加载的,原理很简单,就是针对特定的ua开放插件皮肤【参考bufannaowap插件】,然后配合fusion appua自定义功能来实现的。

因为是自己针对性写的皮肤,所以fusion app的元素删减功能,我都没用上哈哈哈。

检查更新功能:参考了fusion app群里面的代码,然后自己写了一份,不得不说群里人的思路确实清奇,居然利用qq收藏链接来写,更新检测地址,腾讯的东西必然稳定的一逼哈哈哈!

返回顶部按钮:悬浮的返回顶部按钮本来我是用默认的语法写的,后来发现他并没有平滑滚动,于是直接用JavaScript写的,毕竟我的皮肤还是加载了jq的,所以也就几行代码就ok了!

捐赠功能和联系QQ:这两个功能直接在appdemo中超改的,就不叙述原理了QAQ。

彩蛋功能:我不知道为啥痴迷彩蛋功能,于是也写了个简单的彩蛋,是一段音频,音频放到了drawable文件夹下,然后通过代码放出来,具体怎么触发,就不赘述了。

体会:这玩意用来做视频解析app客户端真是绝配,虽然在自身app中全屏播放视频还是有点问题的,但是我相信未来会更好

总结
我觉得你们下我客户端概率很低,但是下载fusion app的概率会很高,欢迎喜欢折腾的人入坑!
还有就是要说,仿照了b站客户端的配色后,我的app真的很好看!!!

ps:该文章已得到fusion app作者同意发布【寒歌:随便】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usionapp-for-typecho.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