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jQuery 中,要判断图像是否被完全加载,你可以使用 load 事件。这个事件在图像加载完成时被触发。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

$('img#myImage').on('load', function() {
    console.log('图像已加载完毕!');
});

// 如果图像已经被缓存,直接检查其完成状态
if($('img#myImage').get(0).complete) {
    console.log('图像已加载(来自缓存)!');
}

在这个例子中,$('img#myImage') 选择了一个 ID 为 myImage 的图像元素。当这个图像加载完成时,load 事件触发并执行相关代码。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图像在绑定 load 事件之前已经被加载(例如,从浏览器缓存中),load 事件可能不会触发。为了处理这种情况,你可以检查图像的 complete 属性,这个属性在图像加载完成时为 true。

这个方法适用于普通的图像加载场景。如果你在处理动态添加到页面的图像或者在使用现代的 JavaScript 框架(如 React, Vue, Angular 等),可能需要考虑不同的方法来确保图像已经被加载。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会涉及到更复杂的状态管理和事件处理。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ully-loaded.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