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请朋友看了《头号玩家》,没想想中的那么喜欢,然后今天朋友反请我看了《复仇者联盟3》,这类型的我也不太感冒,也没准备写读后感,但是回家路上看到了个人。

回家路上,坐公交车,车上站着一个非常瘦弱的男士,而且面部很狰狞,左手弱弱的扶着公交车,车内晃动感觉随时要倒的样子,另一只手用着小母手指勾着手机,手机另一端卡在大幕手指根部,其他手指好像都不受控制似的弯曲或伸直的样子。

后来有个人给他让了个座位,他费力的挪到了座位上,然后右手打开手机,扭着左胳膊,将左手甩到了手机附近,然后费力的一下一下的点击着解锁密码,然后又慢吞吞的打开了微信,看着聊天记录,然后笑着。

他的笑容可能是我看到的最恐怖的,但又是最能最能打动我的。

然后又会想起来《复仇者联盟3》中灭霸的行为“随机消灭一半的生命,来解决资源紧缺问题”

突然脑海中蹦出来个句子:
我尚享受着的生命,为什么要被你毁灭!

是的,生活不如意的人很多,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也有很多。他们没有理由被毁灭。

《复仇者联盟3》提到的“平衡”同时让我想到了《龙珠》中的“破坏神”的概念,总有一个人要承担反派的角色。

然而这样的“平衡”真的存在吗?

我觉得“平衡”是存在的,不过和剧情中的“平衡”不同,我认为“盛极衰,衰极盛,物极必反,乐极生悲”才是“平衡”,人类发展到资源彻底枯竭,然后人类衰退,资源再生,人类复苏再次发展,依次循环,一次比一次发展的更加璀璨。

古人云:“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ulian.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