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没上的原因是:不会,而且证书是要钱的。

今天发现自己主机貌似可以直接申请免费的[90天后手动续期](好像是自动续期,后台写的介绍是这样的:我们会尝试自动为你的证书续期。
要获取或续期 LetsEncrypt SSL,你的网站必须託管在我们的虚拟主机服务器上。),于是就启用了https。
然后问题就来了。

博客七牛的图片怎么办?
首先去七牛空间域名设置那里,申请个https的域名,然后打开博客的数据库。替换文章中图片地址。

UPDATE  `smile_contents` SET TEXT = REPLACE( TEXT,  '旧七牛地址',  'https:七牛地址' ) ;

这个我参考的是https://blog.lwl12.com/read/enable-ssl.html

问题二多说头像,表情大多不支持https怎么办
参考https://www.levey.cn/2016/413.html
参考https://shyling.com/posts/duoshuo-https-php-nodejs.html

我的多说貌似做了个偷懒的方法,有些不道德哈,以后找个时间再...

以后会考虑花钱买个ssl证书。

补充:最后需要把http重定向到https。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uck-https.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