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99%的内容转自http://kaedea.com/2016/06/26/front-auto-space/

关于 “是否应该在中文和英文之间加上空格” 的争论在 知乎 上的争论历来已久,我本喜欢加上空格,只是对于英文单词频繁穿插的中文句子来说实在是有点繁琐和难看(特别是技术向文章),自从发现了有自动在博客的中英文间加上空格的脚本后,就放弃手动加空格的做法,这些频繁的工作,就交给脚本去做吧。

漢學家稱這個空白字元為「盤古之白」,因為它劈開了全形字和半形字之間的混沌。另有研究顯示,打字的時候不喜歡在中文和英文之間加空格的人,感情路都走得很辛苦,有七成的比例會在34 歲的時候跟自己不愛的人結婚,而其餘三成的人最後只能把遺產留給自己的貓。畢竟愛情跟書寫都需要適時地留白。

吓得我赶紧加上空格了。 (〃ノωノ)

自动加空格的工具pangu.js

pangu.js是一个综合的开源项目,包括了各种平台的“自动加空格”的工具(库),比如浏览器插件、Java、Object-C、Ruby等。比如我自己,需要用在自己的博客上,所以选择JavaScript。

如何使用

1、先在你的网页里引入以下 JS 文件

<script src="https://cdnjs.cloudflare.com/ajax/libs/pangu/3.2.1/pangu.min.js"></script>

2、然后在适当的时刻(比如加载完网页的时候)调用以下语句即可

<script> pangu.spacingPage();/*这个是博客全局都进行自动加空格处理*/ </script>

3、根据需要将2中的pangu.spacingPage();换成下面的代码

pangu.spacingElementById('main');/*在id=main的区域进行自动加空格处理*/
pangu.spacingElementByClassName('comment');/*在class=comment的区域进行自动加空格处理*/
pangu.spacingElementByTagName('p');/*在标签p里面进行自动加空格处理*/

(3中提到的代码中“main”,“comment”,“p”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

当然pangu.js还有其他多种用法,具体使用方式请自行参考GitHub项目里的使用教程。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ront-auto-space.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