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友

去年五月,微信突然收到个消息,问我是否回福建了,一般同事我都是有备注的,这人没有备注,也不是近期加我的,还知道我在福建上班,我就很疑惑,经过询问才知道只是网友不是同事啥的,感觉是应该看到过我朋友圈知道我在福建上班。

他说本来计划回福建的,然后想见面聊聊天,结果摊上疫情了,我也辞职回东北了!他说好像是14年加的我,好早哈,应该是记错了,我觉得应该是15年,因为15年我才开始搞博客。(具体为啥我肯定是博友而非普通网友请看如下叙述)

一个博友

其实对这位博友我是没啥印象的,不过他提到我去他博客留言的评论,我就又印象了,因为这条评论不光是评论给他的,同时也是我的一个小心愿。

15年我开始写个人博客,也曾因为不知道写啥而苦恼,就把QQ空间日志自己写的诗搬运到博客上了(感觉羞耻我后来把博客上的都给删了),后来自己又喜欢到处串门去别人博客评论,正好就包括这个博友,他也在博客上写诗,然后我就评论“希望能坚持写下去,将来凑成一本书”大概这样的内容。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真的凑成一本诗集了!

初见萤火虫

说实话,我一个北方娃,好像真的没见过萤火虫,看过《再见萤火虫》,《萤火之森》这两部动漫,感觉萤火虫具有一定的浪漫主义色彩。他的诗集的名字叫做《初见萤火虫》。

他是自费印刷的(自娱自乐),印了100本,从我要地址送了我一本。

本来要写个文章纪念的,结果我拖延症犯了就给忘记了。这次翻东西刚好翻到这本书了,虽然真的没怎么读,不过我觉得重点是它承载的那份跨越时间的意义。

初见萤火虫.JPG

我的诗

我的换行成诗,这几年也没怎么写,距离印成书还太远,希望我在30岁之前也能自费印本诗集!
最后再次感谢这位博友时隔这么多年还能记得我!感谢送书!!!

博友博客:https://www.wuyanlong.com/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firefly-poem.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