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说到从工厂辞职,其实辞职前,就找好工作了,在某无名小站的论坛看到的招聘,然后通过qq聊天就过去了,18年9月从东北直接飞到福州,因为提供住宿,所以不用考虑太多!

没有面试

毕竟我这么远过去的是个人都不会撵我走的吧!试着工作几天,感觉还行能干!同事都是二次元大佬,沟通也不尴尬,也有共同语言!

工作内容

刚开始就是更新番剧,换换轮播图,修修失效视频;后来杂活就多了,其中有一项就是找色图,不漏点又很色情用容易ps抠图,然后领导审核,经常被告知色图不合格...

工作历程

跟我同样工作的是我的室友默默,明明是个jAVa大佬,却跟我一样选择了这个悠哉的工作,后来18年底辞职了,然后我感觉工作量巨增,后来又招了几个人,都没有呆多长时间。

然后就过年放假了,放假回去后,就被公司挑事抠了一个月工资,然后接着我就会哈尔滨奔丧,具体请看《最近诸事不顺

在之后,同事御坂,领导长门,夜班同事陆续辞职,新招了两个领导,一男一女;男的没呆多久也离职了,这时网站的流量已经减半了。

然后因为每次工资都不准时发,一拖最少两个月,最多四五个月的操作,员工门都开始潜水了,领导也潜水,后来我也潜水了,完成份内之事就完事了。

在之后公司又搬了地方,领导和我们基层不在一个地方办公,还不用打卡,我们就开始浪了,每天12点到公司点个外卖,四五点下班很是潇洒,当然本职工作还是没拉下,其实有电脑在哪干都一样。

2020年1月吃完公司寒酸的年会饭,领到年中奖3000(就是一个月的工资),还领到公司的工资欠条三个月的,承诺1月23号发,还算是发了,然后我办理了离职,此时1月份的工资没有领到,按照正常的公司来说会在下个发工资的时候15号统一发,然后到这篇文章发布的时候我依旧没收到一月份的工资无奈。

会拍大腿的boss

网站的app开始是外包做的,很烂!boss一拍大腿咱们自己做,然后就让公司技术一个人做,拖了很久问题很多,而且他杂活也不少,后来也辞职了,招了个真正的技术大佬做app,然后也安排一堆杂活比如给另一个网站做功能做页面,还要给我们网站重构后台;app和另一个网站是弄好了,总算要轮到我们网站了,这时boss一拍大腿,做区块链,然后技术又搞区块链啥的,boss忽悠了一波投资后,区块链上市,然后应该是秒凉。后续就不清楚了,我不懂这些,总之公司没赚到钱!技术后来也离职了

公司每年都会办漫展,今年办的确实不错,预算超出60万,本来漫展就不赚钱都是微赔钱,结果这临时招的活动策划钱花超出60万...还吃了一些展位的回扣几万,那60万是没办法了,最后大概只是让他把回扣吐出来,工资扣掉

之前还说改到国外办公柬埔寨或者俄罗斯,18年年末就说了,19年也提了好多次,每次提出都有人不想出国就离职了,然后到现在都没落实,站就凉了

邓总

公司的钱都在邓总这里,所有的钱都需要在他这申请,这人挺让人无语的
一次他问我们领导能不能抽一个人去厦门,领导以为是出差呗,所以就抽出一个人小叶去厦门,结果是给他去专卖店修包,我们都无语了,不过都答应也只好去了,结果人家没给修,应该是没法修吧。

还有19年10月左右的时候。房东疯狂催我们交房租,邓总一直没交,后来催他交,他说交上了,结果房东还是来催我门说没交上,然后我们又去催他,陆续弄了三次还是没给交上,最后我们让房东发来记录还有邓总的交款记录才发现,邓总交错了,交给了以前技术住的房子了...

2020年1月份的房租也没交,房东催了一次然后我们就过年回家了不管了...前几天人事管我们要宿舍钥匙,新同事要住,我说我都放宿舍里了,还有个没离职的同事他因为疫情无法邮寄快递,然后有人就说房东又钥匙从房东要,人事说房租没交行政不敢联系房东...hahaha

女装人事:这个人事是我来公司后的第二个人事吧,18年年底年会,开会的时候说是抽两个人女装,然后刚上任的人事就被抽到了,还有一个是美术部,后来因为衣服尺寸原因美术部那位穿不上由他们领导代替穿上,年会是泡露天温泉,有什么手办抽奖啥的,然后女装大佬登场,被一群穿着泳衣的人注视的,我们没有包场所以也有很多泡温泉的其他人...

公司的狗:在国庆加班时我喂了它一阵,我还给老板的猫铲过屎,后来因为公司想要搬地方,就把它送去培训中心了,培训完回来公司还没搬,但是快了,新搬去的地方在写字楼没办法养狗,于是老板又送它去培训中心接着培训...

高仿站:其实一直都存在高仿我们公司的网站,但是因为我们毕竟是公司,更新维护啥的相对毕竟稳定快速,所以百度收录啥的我们都在前面;后来公司网站突然在百度里消失了,也许可能是区块链影响的,这时候在搜关键词高仿站比我们还排在前面,然后我们公司因为技术离职员工离职啥的网站活的不如一个高仿站用的舒服

总结

干了一年又四个月,收获就是熟悉了点织梦cms,知道了怎么下载b站视频,还了解到了m3u8这个东西。说心里话我还是不希望公司站凉掉的,不过在这些领导的加持下想不凉感觉都难,最好的操作我觉得就是卖掉找个人接盘...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dilidili-startend.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