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截图_桌面_20170803182835.png

上图就是我电脑的简单配置及系统的简单信息,deepin是来自中国的优秀的linux发行版,博主本身对Linux的印象一直是无法满足基本的个人办公娱乐使用的电脑,但是在B站看到官网的宣传视频时,我的印象完全变了,甚至十分冲动的干掉了win10安装了deepin。

于是简单体验了下,就录制了个错误百出的初体验视频,然又用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如果这个系统应用数量跟的上,windows系统的市场可能会很有危机。

虽然这么说哈,也不是说现在deepin系统能用的应用太少,这个系统内置了个应用市场,我发现里面基本的应用都有,QQ,微信,百度云,迅雷...就是游戏少哈

深度截图_桌面_20170803184536.png

这个系统还有个比windows十分方便的地方,那就是卸载软件十分方便,如下图只需在应用图标上鼠标右键

深度截图_桌面_20170803182920.png

说下我用的时候发现的小问题吧,我用的版本是15.4.1,首先这个系统自带个谷歌浏览器,但是如果下载了火狐浏览器并且将火狐浏览器设置成默认浏览器,然后卸载掉火狐,这时谷歌会无法设置成默认浏览器,怎么设置都无效果。
解决方法就是再次安装火狐浏览器,然后在控制中心默认程序那里将默认浏览器设置成谷歌浏览器,这时卸载火狐就行了。

还有个问题就是,系统卡死过一次,鼠标能动,但是画面卡住了,然后重启系统才好...

总体来讲,这个系统已经可以作为日常使用的电脑了,我也是这个打算的,界面好看,虽然有些地方不是仿照了苹果就是仿照了Windows的布局,不过正是如此我才能很快的过度到这个新的系统上来。

吐槽下,屏幕四个角的热区功能想法很好,但是除了右上角外其他三个角的默认功能响应过慢,希望优化优化。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deepin-yes.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