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上网,鬼使神差的去访问公司官网,无法访问了艹!我记得服务器是25日到期呀...因为经常白嫖腾讯云新用户活动,所以账号使用比较混乱,笔记还在公司。

试了很多账号都是不是,然后有个账号提示非常住地点需要手机验证,此时老板微信不回,电话关机,没人给我验证,于是微信老板他姐(也是我同事),看看能不能联系到,她说跟我一样都是电话关机微信不回。

于是我就在腾讯云找人工客服,跟他说了下服务器ip,他查到说12日就到期了,不过回收站可以保留7天,让我抓紧备份或续费。

此时老板好像也被物理激活了,给我发了验证码,验证后发现并不是这个账号,当然也是有用的,域名在这里,域名也到期了,于是赶紧续费。

然后又试试之前试过的账号,这次特意查看了下回收站,终于在回收站里找到了,之前只翻了服务器列表,所以一直没找着。

然后客服还发链接告诉我大概怎么弄。

在回收站制作镜像,然后共享镜像给另一个腾讯云账号,然后在新服务器那里重装系统选择这个镜像就好了。不过默认共享镜像是分区域的,所以制作好镜像要复制镜像到新服务器的区域然后再共享。

这件事教会我备份这种事情不能懒,其实去年我还坚持定期备份数据来着,今年就懒了,加上疫情原因封小区在家一个月了,我这个算是请假没工资的,就没想那么多,结果大意了!

腾讯云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chaidian-titongpaolu.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