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应用题.jpg

首先
咱们得出道题,直接沿用香菇的幻想吧!

香菇说:模板一份1元,每卖出一份就涨价1元,于是香菇卖出了1000000份,问香菇最终获得了多少人民币?

解答如下图

小学生答题格式.jpg

代码如下图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 
double a=0;
int i;
printf("香菇说:模板一份1元,每卖出一份就涨价1元,于是香菇卖出了1000000份,问香菇最终获得了多少人民币?\n");
for(i=1;i<=1000000;i++)
{
a=a+i;
}
printf("\n答题区:\n          (1+1000000)x(1000000÷2)\n       =1000001x500000\n       =%.lf(元)\n\n                               答:香菇最终获得了 %.lf 元人民币。",a,a);
}

结束语
刚开始写的时候,定义a我用的是int,结果和正确答案不符合,后来经过香菇提醒,应该用double,int长度不够,才恍然大悟,两年前学的几节c语言,感觉已经全还回去了233。
还有就是这种答题步骤真的很怀念哈,小学时不知道做了多少这样的题233。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c-language-xiaoxuesheng.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