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篇上之看房

在打完第二针疫苗后,我就骑着小电动往地铁口那边骑,然后取了个个人的小中介,加了个微信,以后有好房源推荐推荐,不过和他交谈感觉很不爽,好像看不起我这个预算的...

然后在58上问了下X果的中介位置,然后就去X果那边说说需求啥的,需求就是预算45W找个离地铁口进的二手房,两室的,不低于60平的,然后他说这个有点费劲,然后就用电脑当着我面搜索了下,还真有,虽然是老小区,42w,70平,3楼,步行至地铁口10分钟,然后就约次日看房。

看房很不顺利,房主是个老太太拿着钥匙愣是没开开门,也不知道是拿错了,还是儿女不让卖给换锁了,于是这个就没看上,就看了下同小区的另一个,4楼,60多平,35w,进去一看老鸡儿埋汰了,布局也不喜欢。

然后中介非要带我们去看沈抚新区的楼盘,看完说直接送我们回家,于是乎就去看了,有个23楼,108平,55w,看样板间看着是真舒服,真心动,沈抚新区到市中心需要做轻轨,中介还说有地铁沿线预计2025年就能开通。

回家后查了下地铁沿线的事,开工都没开工,只是政策在商讨中没落实,然后看看预算,想想短时间那里也发展不起来,买了以后上班也费时间,也就算了。

后来又过了一周还是两周来着,中介又给我发了两个,第一个58w,77平,2楼,离地铁口步行3分钟,第二个51w,75平,4楼,离地铁口步行估计的20分钟。

第一个那个距离我是真的看上了,里面装修卫生啥的也还行,第二个其实也挺好,就是这个距离被我pass了,然后就让中介研究研究能不能降到55w。

中介说够呛,说不好谈,只能降个几千啥的。然后就没咋联系了。

中介篇下之签约

周一上班和同事聊了这个事情,同事说肯定能讲下来价格,说我如果看上了,可以去其他平台找找那个房源,然后换个中介试试,于是乎我就去了x壳网,果然搜到了那个房源而且标价就是55w,然后在线问了下楼层确认下是不是那个房子,然后中介电话就过来了,我就问了下是不是2楼,然后对了下地址,然后让她和我妈又去那看了下,确定就是那个房子,然后中介就找房主去砍价了,经过她一周的努力看到了53w,然后跟我们说可以见下房主当面谈了,整不好还能降降。

于是乎上周日全家还有我舅一起又去假装第一次看房,然后中介就跟房主说看上了要谈谈价,期间我之前的那个中介又带入过来看这个房子,我俩看着都挺尴尬的,装没看着对方!他带着的人没看上还埋汰了下了这个房子。

然后等了有一会,房主就同意和我们去签约中心谈来着,到了之后,没谈几下,房主就直接把底价说了51w,一下就到了我心里的价位,然后我爸和我舅又争取了争取,变成了50.6w,然后签了合同付了定金,然后付了中介费啥的。

回家后那个x果的中介给我打电话了,说今天他又带人看那个房了,我说我今天看到你了,他说他没看到我,也不知道真假,然后说那个房55w可以了,然后我说今天我看到还是那个房子,这个女中介讲价比较厉害比55w便宜,然后他又说他砍价砍到了52w没法再低了,我说我都签约完了,然后就没啥然后,说几套客套话就挂了。

面签

面签约的是周五,中介告诉我需要带的材料,身份证,户口本(原价以及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复印件),银行卡,以及银行卡余额流水(证明银行余额够首付的),征信,还有一年的银行流水【其中征信和银行流水提前给中介看了,主要提前确认下避免贷款时麻烦】,还有收入证明。

面签前,先是办了个中信的银行卡,然后就是各种签字画押,因为流水较低,所以需要贷款27年,不过好在一年后可以大额还款(一个三次),且没有违约金。

然后就是等银行审批贷款了。

过户卡住

9月2日中介联系我说过户因为个问题卡住了,房主的离婚协议虽然写了房子归房主,但是房产局那边还是要求其前妻到场签字啥的,然而房主前妻并不配合,房主准备打官司,于是乎我和中介就说等到购房合同期,看看能不能解决,解决不了就再议...

于是乎就开始等了...

再次准备面签

9月9日中介联系我说房主做了析产(就是财产分析,就是法律层面分割财产),然后说下周一新房证会下来,因为房证换新了,所以需要重新面签,然后抓紧时间安排过户。这次贷款银行换成了工商银行,需要我重新打银行流水,打征信,打收入证明然后约时间面签。

9月10日,早上打了征信,中午午休打了银行流水,顺便去工商银行查了下自己的预留手机号,确保万无一失。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buy-home-1.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