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为我的糖果虚拟主机也快到期了,而且我也备了案,可以用国内主机了,于是就用了雨落无声大大提供的腾讯云大学生扶持计划的主机。

正文

虚拟主机是空间,一般都是带控制面板的,而雨落无声大大的是主机也就是vps,大大把它配置好的环境统统干掉了,给我重装了Ubuntu,说重头给我折腾,折腾中就能GET到知*识。
于是乎,大大让我用oneinstack,然后一条语句一条语句的告诉我,用了很几个小时,终于弄好了。
Xshell和Xftp配合使用,大大教的代码也计入了笔记,oneinstack的网站也保存到了标签,这样我就不会忘掉了。
过程中体会最深的一点就是英文真的很重要英文真的很重要英文真的很重要
折腾的过程中用的是测试站,感觉没啥问题后,我就开始了搬运主站,首先主站的数据库备份下载,程序文件原封不动备份下载,然后将这两个导入到主机中,修改数据库配置文件部分参数,至此结束。

问题

搬运结束后,我发现我站访问速度很慢,需要3秒以上才能打开,于是开始排查问题。
ROUND 1. 和测试站对比,测试站就很快,那么问题就可能出在这两个站的不同点上,怀疑是SSL证书配置的问题
ROUND 2. 大大检查了,不是SSL的问题,于是要检查我配置的环境是否有问题
ROUND 3. 检查了下nginx mysql php的配置,都没有问题,大大怀疑我pjax的问题
ROUND 4. 于是换掉pjax主题,试了下还是慢,于是大大要找台电脑给我检查!!!
ROUND 5. 大大找到了根源是我程序的mysql查询太多,大大说要找到根源所在。
ROUND 6. 半夜准备睡觉时,我突然想到了可能是typecho的Access插件的锅[这个插件对数据库要求有点高],禁用果然就好了。有些无语,还以为什么大问题呢,结果无厘头了。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blog-to-tencent-cloud-hosting.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