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初:
接触typecho博客程序,
发现typecho很简洁很适合在免费空间上体验,于是找出了自己申请已久的免费空间,开始了体验,在论坛找到个模板,又翻了翻论坛,找到了很多插件;整个过程真的挺有趣的,折腾了好几天。
2015年6月6日:
下定决心买个com顶级域名,于是花了rmb买了qqdie.com的域名;其实本来准备注册个smileforever.com的,结果发现被别人注册过了;然后就不厌其烦的想域名,最终出来个这个QQdie,QQ死哈。
2015年6月7日
花了42块钱买了一年的普通虚拟主机,这个至少应该比免费的强几倍吧;又折腾了一上午,终于我的博客诞生了。
2015年6月12日
前几天,花钱买的香港免备案空间遭到ddos,最终联系空间商换成国内空间, 然而,国内空间需要备案。
2015年6月18日
没有耐心备案,于是买了Linode云虚的拟主机。
2015年10月
对模板感兴趣了,于是研究了一段时间,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移植了几个模板。
2015年11-12月
小小研究了下typecho的插件,弄出来个枪版kk-player,随后kk不让我用了,之后为了jianY模板做了个配套返回顶部的主题增强插件。
2016年01月19号
移植了wp的免费模板,模板名字叫Tea house(茶室),为cplayer配置了符合茶室风格的css。
2016年02月-4月
为typecho移植了853的kiana插件,为typecho移植了kaede的Themia模板,搬迁博客至香港虚拟主机,升级typecho程序至开发版,发现旧时用的html编辑过的文章全部乱掉,准备重新用默认编辑器改下文章。
2016年4月
typecho程序从开发版改为1.1版。
2016年5月11日
全站启用https,评论多说加入颜表情。并且得到@ZoharWang的存储赞助
2016年6月20日
typecho 的一款消息通知插件,原来就是php判断来路地址,然后发出欢迎信息。
2016年10月4日
发布自己所写的第一款主题'Yodu',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并且当天就卖出一份。
2016年12月末
备案完成。
2017年1月
主机采用雨落无声提供的腾讯云学生机
2017年5月18日
因赞助主机到期,花了288元买入腾讯主机,改用自己买的主机
2017年7月28日
typecho跟进最新开发版(因为自己提交的bug得到了修复)
实现了模板全站无刷新,instantclick+ajax评论,加搜功能索猥琐优化。
2017年9月10日
博客首次加入图片超链接形式广告,文章底部显示。
2018年1月中旬
域名由秋刀鱼https://www.helingqi.com/续费一年
2018年2月22日
百度搜索提交的站点logo通过审核。
2018年9月5日
去福州嘀哩嘀哩上班,开始了摸鱼写博客的生活,并且在11月发布了typecho的搜索插件
2019年3月30日
因为领导换了,自己的工作没那么多了,所以可以摸鱼研究typecho了,然后发布了Typecho文章标签选择器插件,个人非常喜欢的插件,写法简单却特别实用
2019年5月31日
为了给qingyi模板实现功能,看了好几天的typecho源码,然后才发布了Typecho权限狗插件
2019年7月-9月
汇总了大量typecho主题与插件,并将博客名“qq爹博客”改为”typecho爱好者“
2019年12月24日
发布了自己以前特别想要的插件:TEReplace插件快速替换Typecho标题/内容关键字
2020年6月6日
博客五周年,弄了个小抽奖,很开心!
2020年6月7日
网站叒受到攻击,于是搬家的 小俊博客 的高防主机,开始同居生活。
2020年12月3日
网站域名与数据卖出,域名改用zezeshe.com,数据继续用旧数据。
2020年12月中旬
因为备案需要关站,所以临时启用zezeshe.cn。
2021年2月24日
zezeshe.com备案完成正式启用。
2021年4月
鉴于自己服务器要到期了,刚好参与宝塔和腾讯云的活动领了个券,于是乎花了90又买了一台云主机,然后博客就迁过来了。
2021年6月6日
博客6周年,抽奖送出12个鼠标垫(有大有小)
2021年7月
弄个测试博客,使用最新开发板typecho与php8的环境测试模板并修复兼容问题。
2021年9月
适配typecho1.2最新开发板,并将博客程序换到最新版,同时php也改用8.0版本。
2021年11月11日
域名续费三年,受到叶开楗博客影响,决定回归初心,记录生活,故关闭主域名改用blog的二级域名。
2022年4月23日
域名备案掉了,换到国外主机。
2022年5月12日
再次备案完成,用回国内主机,同天收到十年之约的纪念水杯。
2022年10月
为Sinner主题申请软著
2023年1月
Sinner主题软著通过审核,并于4月1日收到纸质软著证书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blog-history.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