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七周年

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最早来源于1955年上映的美国电影《七年之痒》,是一个汉语词语,意思是指爱情在七年后会进入一段危险时期。
其实用了形容博客感觉也是一样,没有了那种新鲜感,也没有了发布文章的动力,要不是还有主题要卖,整不好真的冲动关闭博客了。

五周年和六周年都弄了小活动,七周年因为疫情以及失业等现实原因已经穷的不行了,所以今年就不整活动了!

七年路程

在折腾博客这七年里,回过头看,黑历史还蛮多的哈,15年6月入坑博客,10月就开始扒模板开始搞移植了;16年就尝试搞一些简单的插件了(就是从改别人插件然后从里到外把功能和设置换成自己的),然后10月就开始着手搞了人生第一款原创主题(虽然代码也是各种拼凑,不过确实痛并快乐着);17年博客首次挂上广告(好像是30块钱挂了一个月);18年百度搜索提交的站点logo通过审核,并开始了typecho的插件开发;19年也是各种插件开发,期间也弄过主题不过很快就坑了;20年域名和站数据全部卖掉变现了,然后换了新域名;21年开发了sinner主题,同时博客转型生活博客(偶尔也会发发恰饭插件啥的);22年使用mdui搞了个相册主题;

其实可以看出来我是从搞主题开始折腾的,但是我的主题并不怎么好,知道现在这个sinner主题才是真正的蜕变,最近几年我主题没写多少,插件水了不少,其实还有一些别人定做的插件没有发布(后期可能会发出来恰饭);水插件的主要原因是插件比主题制作周期快,不用考虑各种问题,实现需求的功能就好了。

感谢

感谢Typecho让我从啥也不会的小白,折腾到会了些东西,甚至上份工作也是靠Typecho忽悠到的...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blog-7.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