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Img是一款Typecho文章自动生成封面图插件

功能描述

启动插件后,每次发布文章,都会自动根据标题生成封面图,并且图片地址会插入到thumb自定义字段,需要博客前台主题能够将thumb字段作为封面图,这样才能显示出来封面。或者在插件设置里打开将封面图插入到文章开头。

封面生成原理:内置了100张免费免版权背景图,随机调用一张作为背景,然后标题居中在背景图上,最后合成图片,并存入插件img文件夹下,图片宽高比为3:2,分辨率为800x533。

兼容性

需要php开启GD扩展,Typecho版本号要求在1.2.0版本及以上,需要博客前台主题将thumb字段作为封面图或者在插件设置里打开将封面图插入到文章开头。

如何更新插件

用最新版插件压缩包内的文件覆盖除了img文件外所有文件即可,根据更新日志提示可能还需要禁用重启插件,无提示则不需要。

效果演示

比如当前文章生成的封面图如下:

AutoImg一款Typecho文章自动生成封面图插件

购买插件

别的不说,就找这100张背景图就花了好多时间,都是辛苦钱,支持下吧!!!

更新日志

2023年6月15日更新1.1.1版本
优化两处逻辑判断,当手动设置thumb字段时插件将不进行自动设置该字段,手动优先于自动的罗技比较符合常理。

2023年6月13日更新1.1.0版本
支持在首次发布文章时将封面图插入到文章开头且居中显示。可以在插件设置中开启,旧版本升级至此版本需要禁用重启下插件。
2023年6月12日更新1.0.0版本
发布第一个正式版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autoimg-typecho-plugin.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