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如何为typecho站点设置多个域名》,讲的是修改程序源码来实现的多域名访问,之后又看了hran发表的 《关于Typecho静态资源路径的问题》,hran写了从模板方面入手兼容多域名访问,然而他的代码我没有用明白,但是原理理解了。

首先说明下为typecho绑定多个域名会有什么样的问题,假设网站绑定了http://zezeshe.com/http://www.zezeshe.com/,程序后台绑定的域名为http://zezeshe.com/,那么用http://www.zezeshe.com/对网站进行访问,网站也许依旧能正常显示,但是模板引用的资源依旧全是http://zezeshe.com/上的资源,而不是http://www.zezeshe.com/的,一旦资源中包好字体图标文件,可能字体图标就无法加载。

解决方法:不使用 $options->siteUrl,而是使用 $options->rootUrl,就是不使用绝对地址,而使用相对地址。
模板的$options->themeUrl 使用的是 $options->siteUrl那么该怎样结局呢。
hran里面《关于Typecho静态资源路径的问题》提到了,但是我没用明白,于是自己按照hran的思路写了下。

尝试一

在header.php最上边加
<?php define("THEME_URL",str_replace($this->options->siteUrl,$this->options->rootUrl,$this->options->themeUrl)); ?>
然后引用模板css等资源时类似这么写
<link rel="stylesheet" href="<?= THEME_URL ?>/style.css"> 

就是将$this->options->themeUrl里的$this->options->siteUrl替换成$this->options->rootUrl
结果:typecho1.0上正常,引用结果类似这样http://zezeshe.com/usr/themes/yodu/style.css;typecho1.1上加载错误,结果是这样http://zezeshe.comusr/themes/yodu/style.css
也就说差在一个/上了。

尝试二

在上边的基础上几个斜杠
<?php define("THEME_URL",str_replace($this->options->siteUrl,$this->options->rootUrl.'/',$this->options->themeUrl)); ?>

结果typecho1.0和1.1均加载正常,但是typecho1.0加载结果多了个'/'如http://zezeshe.com//usr/themes/yodu/style.css

尝试三
其实尝试二已经可以凑合用了,但是作为一个强迫症患者,这种事情怎么能忍呢。于是有了下面的最终成果

在header.php最上边加
<?php define("THEME_URL",str_replace('//usr','/usr',str_replace($this->options->siteUrl,$this->options->rootUrl.'/',$this->options->themeUrl))); ?>
然后引用模板css等资源时类似这么写
<link rel="stylesheet" href="<?= THEME_URL ?>/style.css"> 

原理就是将尝试二的成果里面含有的//usr替换成/usr就行了。

至此结束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as-typecho-moreyumi.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