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eR2IPe6
软件介绍:用了这个指南针,妈妈再也不怕我找不到北了。
首先准备图片,软件图标
538.png

指南针表盘,尺寸均为300*300
star.png

star2.png

之所以用两个表盘,是因为想让用户可以选择喜欢的表盘。

设计布局:
顶部一个水平布局,然后一个按钮显示“指南针”,然后在这个水平布局里按钮右边在加个水平布局,对齐方式设为居右,让后向里面添加按钮“表盘”。
然后在顶部的水平布局下面加个垂直布局,并且把水平,垂直对齐选为居中,让后在里面加入画布,尺寸设置为300*300,然后在画布里面添加精灵,精灵x轴y轴均设置为0,精灵图片设置上图表盘中的一个。然后在往屏幕里拖进个“方向传感器组件”。
360截图20160930191106308.jpg

程序逻辑:点击编程按钮,进入编程界面
首先处理指南针的功能,点击“方向传感器”组件,选择第一个方块“当方向传感器改变时”,然后在点击精灵,找到“设精灵方向为”的方块,把他拼在方块“当方向传感器改变时”上,然后鼠标房子啊方块“当方向传感器改变时”的方位角上,一会就会出现方块“方位角”,把“方位角”拼在“设精灵方向为”上即可。
360截图20160930192752585.jpg

最后在加个切换表盘的功能,这个就不细说了看图片吧。
360截图20160930192953341.jpg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appinventor-development-compass.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