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为雨落没声不爱我了【赞助的腾讯云学生机快到期了】,于是买了腾讯采购节活动的一款主机,配置什么的都和学生机一样,不同的是价格,19元每月(促销价),直接买一年228元。

过程

买完后装的CentOS 7.2 64 位系统;

然后ssh连接到自己的服务器

之后就是安装宝塔面板了

进入www.bt.cn,找到这么一行安装命令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sh install.sh,执行它

过一会会有个确定输入Y回车即可,然后就是等待了,等他全部执行完,会得到,面板登录地址,账号及密码。

首次进入面板,会看到如下图所示

首次进入宝塔

选LNMP,php版本选择7.1,其他参数默认,点击一键安装,然后等一会,刷新下网页就显示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搬家过程了

从原主机那里备份出来数据库及网站文件,然后用宝塔面板新建个站点,将备份的文件放到新建的站点中,数据库同理导入;

然后域名解析到新的主机,配置ssl,配置伪静态,配置301;

插曲就是sql导入有些问题,然后雨落无声dalao帮我改了下sql文件才好。

收尾工作

因为还是腾讯云主机,于是到腾讯那里申请绿标,过了一会就通过了。

感受

相比之前的用OneinStack配置主机感觉简单了很多很多,感觉像我这样的英语白痴还是用面板比较顺手,因为即使很多操作不熟练,只要是中文的话多摸索摸索总是能好起来的。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another-move-for-blogs-tencent-hosting.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