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和微信为什么不能互相转账

支付宝,微信,财付通(qq钱包),等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为什么不能相互转账?

固执与矜持
都想要独霸一方,谁也拉不下脸主动来谈合作事宜。

风险与责任
一旦在互相转账的事情上,出现了诈骗等行为,这个责任追究也是个问题。

不无道理的担心
有些人喜欢用支付宝,有些人偏爱微信,然而大家实际都是每个支付平台都会用的,这是为什么?因为不能跨平台支付。
所以一旦微信和支付宝能互相转账了,双方的用户都会有所减少,减少比例可能会有不同。

@Tsez科普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
第四条:支付机构之间的货币资金转移应当委托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不得通过支付机构相互存放货币资金或委托其他支付机构等形式办理

现状

我想把钱从微信转到支付宝,大概流程:
微信→银行
等待x(24>=x>0)小时【视银行与支付平台的合作程度,可能还有手续费】
银行→支付宝

未来

我相信他们是不可能开通互相转账的功能。

ps:欢迎大家看我瞎扯淡2333

版权属于:泽泽社长
本文链接:https://blog.zezeshe.com/archives/alipay-wechat.html
本站未注明转载的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 CC BY-NC-SA 4.0 授权协议,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